這是發生在15年前,歐都納和一位老先生間的真實故事

每天三點鐘的微笑

2009年寒流來襲的冬日,在一場VIP分享會上,一位老先生向現場與會人員娓娓道出15年前與歐都納結緣的過程,頓時讓身為行銷人員的我心情立刻溫暖起來..

一直以來都居住在台北忠孝社區的他,在十五、六年前,每天下午都習慣性地到住家附近散步。有一天約莫3點鐘左右,他走著走著,突然來到一家店門前,這似乎是一家新開的店,他隔著玻璃門,看到了裡面有一位門市小姐,並驟然地和這位小姐四目相交,正當他覺得不自在時,小姐卻笑容可掬向他點頭致意,向來不習慣和陌生人應對的他,立刻移開視線離開。

第二天,相近的時間他又外出散步,不經意地循著昨天的路徑,他又走到這家店前,這次他好奇地從外向裡四處張望,發現這是一家賣戶外用品的店,正當他要離開時,裡面的小姐,看見了他又向他露出親切的微笑,並作勢邀請他進店觀看,他卻立刻又走開,不過他已對這家店留下印象

到了第三天散步時間一到,他刻意地再度來到店前,沒想到一走到店前,小姐似乎等著迎接他,站出店門口來以熟悉又親切的微笑向他點頭,這時剛好下起了雨,於是他心想進去看看也好,在踏進店之前,他抬頭望了望招牌,「歐都納戶外用品」專賣店,這是15年前歐都納成立的第一家直營店,從此他便認識了歐都納。

 

半信半疑地與品牌展開對話

在進入店內後,小姐似乎了解他不喜歡面對強迫推銷的壓力,很體貼地向他說了聲「您好,有任何需要隨時都可告訴我」之後,便靜靜地退到一旁。

於是他開始東看看、西看看,看到有一個專區是防水外套,他想到最近親友們邀他去爬高山,有人建議要買件登山用的防水外套,於是這區商品引起他高度注意,沒想到翻翻價格後,卻覺得貴到令人咋舌。小姐發現他的需求,立刻貼心地過來向他詢問用途與介紹說明,說這是進口高科技的防水布料Gore-tex,保証百分百防水防風又透氣,但他還是半信半疑地說:「真的這麼有效嗎?這價格怎麼這麼貴.」。

看到他的疑惑,小姐不急不徐拿出一個高壓的空氣噴罐,說:我來示範給你看,小姐請他把外套穿上,並且往他手臂連續用力噴著冷空氣,他穿著衣服完全不感到有風,接著小姐又拿出噴水瓶往原來的位置灑水,這時水滴停留在表面完成沒有滲入衣服,覺得隔著布料的肌膚始終一點濕冷感也沒有,這才對這外套的功能另眼相看,這時臉上始終掛著笑容的小姐說:「我們的產品絕對經的起考驗,你買了之後如果不好用,歡迎拿回來退」。抱著對商品機能及小姐服務的肯定,他第一次進店就買了件近萬元的Gore-tex防水外套。

最好的行銷來自用心的細節裡

有了第一次的體驗後,他開始從喜歡變到信任歐都納的產品,有時即使不消費,只要散步到店裡,都會進來逛逛並且和門市小姐聊天,也會將照片帶來分享戶外活動或旅遊時的風光與趣事,甚至將對歐都納的信任推薦給親朋好友。

直到現在,15年過去了,他說自己家裡的衣櫃放的全是Made in 歐都納,不論從頭到腳還是由裡到外,包括今天穿的內褲都是歐都納的,此話一出引來VIP現場所有與會人員的哄堂大笑,不料這時他繼續一臉認真的說,除了他自己外,他的太太與兒女也是歐都納的愛用者,現在他當了爺爺,建議我們應該多開發兒童系列,以便讓他們一家三代都可以穿著歐都納的產品創造更多美好時光。

聽完這位老先生的分享,讓我更加了解到真正的客戶服務在於發自內心的真誠,並且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細節,身處第一線的銷售小姐,無形中為我們作了最佳的品牌行銷,創造無可取代的價值。真正的品牌行銷並非在打折的折數上打轉,而是提供良好的品質與服務,這也是歐都納品牌35年來一貫的堅持。

 

DSC043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都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