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睡袋、登山鞋的選購和使用方法,現在再接再勵和大家分享「背包的裝填與背負」囉~

簡報1.jpg

1.先行將行李、服裝分類,分類後以防水袋(或塑膠袋)分別裝填,以避免潮濕。

2.常用的物品可放置於容易拿取之處,如小物件可置於頂袋,保暖服裝與雨衣可置於底袋。(主袋需附下層分離式拉鍊)

3.主袋裝填需秉持上重下輕的裝填原則。(如此裝填可使背包不致感覺沉重,但重物不可完全置於上方,如此重心較不易平衡,建議放置於中上方靠近身體面)

4.裝填時除上下分重外,更需注意左右的重量平衡。(建議每裝一件物品,即需提拉兩側肩帶以確定平衡)

5.背負時可先行將背包之肩帶(雙向之背帶需一同調整)、腰帶調鬆。腳前弓跨步,將背包抬起放置於大腿之上,一隻手穿過肩帶後扶住背包下方,彎腰將背包拉上背部。

6.另一手穿過另一條肩帶後,將臀帶扣緊於腰骨上方後即可立起身,再將肩帶長度調妥拉緊後,身體稍微前傾後,再行將上肩帶調整至使背包與地面垂直。

7.最後扣上胸前扣即可。(可不讓背包晃動)

 

  看真人影片操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都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