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2 7/2

0530起床,山友多已經出發,我們讓小朋友多睡一下,以準備今日的一場硬戰-能高主峰8KM路程

0710出發

0725 一路平緩腰繞,古道14K

0744 古道15k,多處可見天池山莊的鋼骨在綠意包圍中閃耀發光,我們期許下次來走能高越嶺古道時,可以來此輕鬆愜意的渡假一次。沿途有人般高的山芹菜,可見日照與水氣充足。

0752三叉路口,有一金屬鐵球,回望南華山,頗具大山氣勢。

0800重裝到光被八表碑,上面有解說牌,曬裝備,俊翰兄單眼相機有點受潮,等乾燥了,好好拍照。

IMG_9455  

0830離開寬大好走的古道,向右上切,有點類似天堂與地獄的分叉路,一開始招呼我們的就是高過於人的芒草和高山薔薇,不禁羨慕走越嶺道的山友們。

0910鑽了約40分鐘的濃密芒草和有刺植物林,終於到最後電塔,大休,大家開始懷疑能安是否有預期的輕鬆愉快?

0930出發,翻過3018峰,有一小段愉快下坡路,箭竹較低矮,回首可見山脈稜線。

1032大休,一路上下,芒草相隨

1121左側遇到兩個水池,有路徑可下

1208卡賀爾叉路午餐,吃飯團便當,下起霧雨。阿寶說這次不去,難道要等逆走能安時再來嗎?原本只有我和阿寶想上去,後來其餘的人也都跟著上去,往左邊箭竹草坡而上,2分鐘輕鬆攻頂,無基點,另一彎彎牛角則在對面山頭呼相對峙,十分特別,好像能高主峰前的神獸座騎。

1230出發,往南續走,稜線變瘦,開始夾雜嶙峋的岩石,霧雨忽大忽小,總算沒有變成大雨

1310大休10分鐘

1318鳥嘴尖山下繞過,還好不用攀上去,不然就辛苦了

1345小休5分鐘

1405小休5分鐘,稜線左右兩側更瘦,需要小心,我來回協助兩位媽媽背大背。

1530主峰三角點,濃霧瀰漫,無甚展望,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可以登上此行第一座百岳。三角點上頭的紙張有大里山協何大哥的留言,詢問我們是否要到大陸池去紮營。

IMG_9547  

1546補充食物後續行,行動水有點兒不夠了,一路沒有適合水源。

1614廢棄山屋,只剩鐵架孤單躺在山凹谷中,如果有水源,應該是很棒的休憩處,此時雲霧逐漸散去,太陽出來了。

1630台灣池,營地不大,綁著一條鐵絲,池水呈咖啡色,小朋友大大失望;加上何大哥有約,決定繼續前進到大陸池。

1640右側有一咖啡色池水,GPS顯示大陸池,但實際上較好的營地需要續走約35-40分。

1705大陸池紮營,水質較乾淨,但風大下霧雨,我們趕緊紮營,並架上緊急帳來炊煮,何大哥提供大碗熱茶,溫暖了五臟六腑。聊天中,炊煮工作就放手給兒子處理,沒想到兩顆瓦斯罐太近,第二顆瓦斯轉接過程中洩出一些,引起著火,大里山協黃主席和何大哥趕緊協助滅火,所幸只是虛驚一場,再次銘謝兩位的協助,萬一帳篷燒了,各位看官大概就看到此處就可轉台了。當夜8點過後,風勢歇止,9點入睡,帳篷口正對黑夜中黑黝黝的能高南峰,從南嶺幾乎平地拔起而一路逶迤連接到3159峰,猶如一頭傑傲難馴的黑龍,這行程正是明日的重頭戲。

夜半風聲撲動營帳,太太老是疑心黃鼠狼來找食物,硬是叫我去處理,後來發現虛驚一場,緊急帳下的背包和食物仍原封不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都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