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 7/1  寤寐中,常出現路毀落石的場景,輾轉難眠,0450整理好出發,小朋友叫上車繼續睡,一路無話,從國道3號直奔國道6號,0710下埔里,俊翰兄一家人已經來到,0715接駁車也來了,討論一下後決定如期出發,車停埔里龍鳳宮,小朋友上車後開心玩起來,車上創造新遊戲,真是厲害!霧社辦好入山證後,直驅廬山,進入往屯原產業道路,正在慶幸外頭好天氣,沒想到0830遇到修路,延誤通行,一直到0950才放行,小朋友在車上待不住,跑到路旁的山坡上下衝刺,原住民大嬸騎車經過,念說:「今天怎麼多了幾隻小山豬?」還沒爬山已經弄得滿身大汗,一點兒都不知道今日還有漫長的13.5K等著我們。1025終於到登山口,1040出發,看指示牌未來幾天可得走上約58公里的崎嶇山路,不禁抽了口涼氣。

IMG_9377  

1129先上坡再緩腰繞,這路段大家都來過,很放鬆地走,1.5K

1140富士見駐在所大休

1124 2.0K,可以清楚眺望馬海濮富士山,向小朋友解說莫那魯道與馬海濮社抗日事蹟。

1238吊橋

1240 4.0K尾上山登山口,大人小孩都背負超重裝,所以覺得很累,一公里得走很久。

1243福雲宮,合手祈福,祈禱此行能平安順利。

1249雲海保線所大休,吃便當,手機可通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遇到許莊主摘採愛情花正要下山送給老婆,真是羨慕。而看到指示牌寫著距離天池山莊還有9490m,我們得加把勁了!

1315出發

1352大休,1400出發,5K~5.5K比較陡,所以隊伍拉長,1408第一個大崩壁,大致上還算安全,1400遇到小怪手和爬山虎,若能坐上一段不知有多好?1402另一崩塌處

1420 6.5K大休

1458 7.5K

1518 7.7K大休,吃蘋果,此行太太與秀治共帶了9顆蘋果,平均可以每日1.5顆

1555 9K

1600小休3分鐘

1620 9.5K

1639 終於到10.1K大崩塌處,我先行通過探勘,發現大約有三段,第一段雖被土石掩蓋,但卻無落石,第二段則每過一次就會有間斷落石,第三段則是被砸毀的10米鐵橋,落石次數少,但卻很大顆,回頭與俊翰兄以安全繩協助小朋友快速通過,閃過落石,有幾次可說間不容髮,1720全數通過。過了這裡,沒有人會想走回頭了!

1725經過美麗絹絲瀑布

1740 經過危險落石區後,大家原本昏沉的神經都被嚇醒了,尤其是小妞,可能是血液中的腎上腺素分泌過多,精神太好,幾乎不休息,一直叫我要跟上,11K小休5分鐘,11.2K可見山屋,大夥兒精神更佳,小妞不休息一路衝過去

1810 12K

1816大吊橋

1824三疊瀑布與大吊橋

1840小妞第一個到達天池山莊,新的山莊非常碩大,幾乎佔據原先山莊的所有空地,而且是兩層樓的鋼構建築,未來完成後應該豪華可期,大概林務局要以此和玉管處的排雲山莊車拼一下吧!目前僅完成鋼骨,許多山友已經在工地內紮營,而地面上已經鋪好一排木棧板,原來是大里山協的何大哥事先幫忙,並熱心替小朋友準備熱可可和紅茶,真是感恩呀!登山最棒的就是常遇到陌生卻熱切的好朋友。一家四口很快地搭好帳篷,門口剛好對準尖聳的能高主峰,後面的能高南峰一路逶迤,小朋友很興奮,終於可以踏上夢想的能安之旅,殊不知困苦艱辛的旅程尚在後頭呢!

    晚上,阿寶協助掌廚,煮出拿手麵食,大家狼吞虎嚥起來,4個小朋友總是嘰哩呱啦,希望不要過度吵到其它山友才好!DSC04341

2100睡覺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都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