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鐵馬Logo  

中國人的一百,象徵的是豐富、圓滿,今年適逢民國100年,所以本局在暑期青春專案期間,特別結合社團法人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,盛大舉辦「陽光彰化樂活100-鐵馬傳書香」活動,希望能邀請到各界單車騎士,將愛心化為行動,成為各鄉鎮間傳遞書香的愛心天使,使所有書籍得以在全縣循環流通,讓偏鄉的孩子有書看,也讓青少年透過閱讀的薰陶,遠離飆車、霸凌等犯罪行為。

7月16日,「開卷啟程大會」為整個活動正式拉開序幕,凌晨時分,現場就有來自各地的車友超過1,200人,大夥兒同穿著印有活動主題LOGO的服裝,背著活動特製的背包,騎著單車、肩著書,畫面充滿著書香與活力,為現場帶來無限美好的朝氣,典禮也在全運會代表選手、吉祥物福來鷹的代言,以及青少年的勁歌熱舞裡達到顛峰,最後,並邀請縣長領著隊伍,騎士們將書香傳遞至彰化分局八卦山派出所,為偏鄉孩童導讀繪本,點燃第一道書香。

 _MG_8756  

此次活動雖處暑假期間,頭頂烈日、酷熱無比,又臨幾個颱風侵襲,然而卻沒有因為氣候的考驗,降低了參與民眾們的熱情,興奮的情緒依舊;至8月31日活動截止,參與至各站傳遞書香的人數達1萬6,000多人,完成認證的朋友也達172人,其中有位八十高齡的長輩許爺爺,以第12名的成績完成全程;在他的分享裡,讓人感受到熱愛騎單車的心,完全不輸給年輕人的活力。許爺爺7年前接觸單車運動,3年前開始參加警察局舉辦的陽光彰化樂活的單車系列活動,當中也經歷過烈日風雨,但他總是向下一站挑戰,從不在活動中放棄;他說一旦參加活動,就會要堅持到底、完成目標,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,實在值得青少年朋友仿效。另外,一位來自美國的三鐵選手,9年前來到台中娶了台灣美嬌娘,在台教授美語,4年前因為愛上台灣騎單車的環境,開始重新參加國內各項鐵人競賽。這次,透過學生知道有這個鐵馬傳書香的活動,也熱情地參與,並在4天內完成了100個站,合計4百多公里的里程。他說在彰化分局安山派出所喝到警察泡的烏龍茶、田中分局前賣飲料的老伯、鹿港分局的文化導覽, 都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,還直讚嘆台灣果然是個FORMOSA…。這點點滴滴溫馨的情感交織,讓這段警民交流的美好時光裡,為很多參與的車友、警察同仁和借書、捐書的民 眾,都在心中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。DSC_0250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都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