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事戶外露營活動時,除了搭帳篷,睡袋也是必備的裝備之一,睡袋的收納除看似輕易,但其實很多人在把睡袋展開使用後,卻不知如何完整地收納回去,下列影片中的方法供大家參考囉

1.jpg 
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vnm3M0amc4

 

 

另外提供大家露營地點的選擇技巧:

1.平坦,但是不要在草地上。草地若搭過帳棚後,那邊的草大概就準備枯死了。

2.開闊地則需考慮搭帳的角度,注意風向避免帳篷被風掀起。

3.遠離懸堐邊,避免落石或墜堐。

4.距離溪流或海面有段距離,若因豪雨瞬間漲潮,若距離水邊太近反而危險。

5.不要靠近並影響到水源地,並且不要破壞當地植披。

6.不要靠近草叢,以避免蛇類或是其他蟲類的侵擾。

7.不要在樹下,避免雷雨時落雷的危險。

8.盡量在燃燒過的地面升火,離開時須恢復原貌。

搭帳篷的技巧:

1.搭帳篷前首先要進行整地,清除石頭或其他雜物。(爲保護生態,建議不要在草地上搭帳棚)
注意通風,如果風大,最好帳棚的側邊迎向風口不要讓風直接吹到帳篷裡面。如果沒有明顯的風勢,怕熱的就把帳篷的門最著風口吧。

2.若地面傾斜,建議將出入口與傾斜面呈平行方向。(倒臥方向則呈垂直)

鋪好底帳後,先行將營釘固定一角,再將對角釘好,最後再固定其他位置。(底帳營釘須垂直釘入)
3.固定外帳或增強抗風性的營釘,建議以向內45
度角釘入,以獲得最佳的拉力。(也可避免風大的時候營釘被拔起)


收帳棚的順序:

1.先將帳篷內的泥沙、垃圾清除乾淨,水漬擦拭乾淨。
2將帳篷門窗、氣窗放下,拉鍊拉上,拉鍊可留個小縫隙以利空氣排出
3.拔營釘後,記得將底帳的泥沙清理乾淨。

4.清除營釘上的泥土,收好營繩,並清點數量。

5.捲收帳棚時,建議可先對折後再捲收,將營柱同時捲起來可以增強捲收的力道。
6.回家後,可在通風良好的位置,重新將帳篷搭好,徹底清潔帳篷裡外,並再陰乾一天。
7.平常收藏帳棚,注意不要擺在高溫的地方,如此可避免帆布或營柱脆化。亦不可收藏於過於潮濕之處,以免滋生黴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都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