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115  

 每個畫面都是一段故事

那天 邊境的孩子們笑著

緬甸的河邊 水牛慢慢的走著

整天移動叫賣的婦人 ,拿著一塊熱呼呼的炸餅說:「請你吃 。」

每一段流浪都給了我們心靈一些養分

心裡開始想著

一面旅行 ,一面為這個世界做一些美好事情的夢想

我們希望 世界沒有邊境

希望 身為島嶼的台灣

可以可以 《看見《看見 。世界的另一邊。世界的另一邊》》
可以可以 《《看見看見 。。世界的另一邊世界的另一邊》》

IMG_0835  

從沒想過可以幸運的獲得補助 ,因為還沒獲得補助前,這一段開始於2008 年的
夢想 ,已經以兩張刷卡訂位的機票起飛了。

雖然補助的金額不多 ,但對一段的未知及充滿挑戰的旅程來說,已經讓我們充滿
感激 。

我們一路的旅行 ,都找尋旅行的意義。
每每想問的是 :「大家的旅行意義是什麼呢 ?」
我承認這四年來我一直在移動 ,從一個國家到一個國家,我很慶幸的是我選擇的
是每個國家 ,很緩慢的行動,因此印度去了六個月、越南去了兩個多月,但這些
對我來說 、對這些國家來說都還是不夠的,但我只有這樣的時間跟預算。

可 這樣的移動可以換一張環遊世界的機票了 ,不是嗎?

是阿 ~他的確是 ,但我又想問自己 ,環遊世界一圈後,然後呢?

假使我去了秘魯一個禮拜、巴西兩個禮拜、法國一個禮拜、義大利一個禮拜…等,

真的很了不起 ,一年去了這麼多國家、跑了這麼多地方,看見這世界的全貌?

可惜我不是這樣的旅行者 ,每個人的方式不一樣,我沒辦法說我的比較好、而一

年環遊世界的就不好 ,而是我喜歡我自己的方式。

如果可以我甚至覺得中南美洲似乎要待上一兩年才足夠 ,那麼我的流浪方式應該

是在某個國家旅居 、去看看那個地方的生活是什麼。
因此 ,這一趟還為出發的邊境旅程,其實是重新思考旅行意義的開端。

抱著感恩的心情 ,帶著回去看孩子的心情~

面對那不確定的旅程 ,我們出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都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